返回海大首页

校领导出席首届全国湖泊生态高水平保护和价值实现交流会

发布于:2023/09/15 浏览次数:10

9月12-13日,首届全国湖泊生态高水平保护和价值实现交流会议在山东省微山县隆重举行,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巢湖等14个湖泊管理机构代表共同探讨湖泊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和路径,并签订了《湖泊生态高水平保护和价值实现倡议书》。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应邀带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李家乐和微山县委李勇书记共同为“上海海洋大学微山湖研究院”揭牌,并表示学校将以微山湖研究院为依托,结合微山湖实际,围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水产种业、水域生态保护、绿色生态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等学科领域,组织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等协同合作,以实现微山湖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聚能,推进微山湖渔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李家乐作题为“国内外水产养殖概况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

会后,李家乐在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南四湖综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冯建彬(挂职),南四湖综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广勤,微山县渔业养殖试验中心主任牟长军等陪同下,参观了为研究院师生建设的宿舍、餐厅等生活区,对提供的食宿条件表示满意,还实地考察了上海海洋大学微山湖研究院实验室,对提供的实验室空间布局和条件设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代表学校对微山县委、县政府和南四湖综合管理委员会对学校科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李家乐作为“科创中国”淡水渔业产业服务团团长,带队在微山县南四湖渔业有限公司开展协作调研,一行参观了公司设施渔业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产业情况,对服务团与公司下一步联合开展青虾、克氏原螯虾、蟾蜍等名特优物种种质资源与良种培育研究和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现场讨论和制订了具体合作项目及研究实施计划等。

(撰稿:袁立 袁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