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大首页

第十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发布于:2020/07/01 浏览次数:10

20206月30日晚,在新闻联播结束后,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召开了视频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全体队员的回信进行了认真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全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在十二支部全体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每一名同志都进行了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指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这就要求我们立足于本职工作,善于站在全局的角度完成好本部门本岗位的职责,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进行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成长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处班子成员李辉华同志说:建党99周年之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精神,同时结合当前的“四史”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实际工作,我们要从学习中吸取精神力量,吸取经验智慧,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广大师生的意识摆在首位,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其他同志也在交流发展中积极发言,他们说:我学习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背景,团队名字星火取自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和“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这正是广大共产党员的写照,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聚在一起是熊熊火焰有无穷的力量,在群众中则要以身作则成为指路明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给复旦大学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同时,更要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人。”;“通过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学生党员回信,自己感到深受鼓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四史、加强思考,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这次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理解是与近期学习的“四史”相通的,历史明志,我们支部同志通过“四史”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我们通过对我校可歌可泣的校史进行学习,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心中信念坚定,路才能走的更好走得更远”;“结合习主席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关于四史教育学习的重要指示批示,在学习四史的基础上以史为鉴,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激励奋斗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对革命先驱的追思,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党的事业摆在第一位,做好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员。”

    在大家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家乐同志指出,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八个字要求我们共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努力拼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四史”学习,以史为鉴,把所学所得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全身心的投入到党的事业当中去,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十二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工作,深化体悟,淬炼灵魂,进一步推进支部四史学习,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立足科技处工作职责,各岗位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双一流”高校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