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大首页

我校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1/04/27 浏览次数:10

       

    为营造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学校科技处联合法务办于2021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在行政楼137会议室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副校长江敏、科技处及法务办相关负责人、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包宇、上海伯瑞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莉以及相关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科技处副处长李辉华主持活动。


    江敏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意义重要。学校一贯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探索建立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规范体系,顺利通过了知识产权贯标。“十三五”期间学校在专利申请、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但在授权高价值专利数、专利转化及交易金额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她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与服务,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加强知识产权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促进成果转化。

  

    包宇从成果转化政策、成果权利归属、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成果转化方式以及知识产权权属等方面做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管理专题法律实务”报告。曹莉结合实操案例从专利特点、专利申请、专利价值及侵权赔偿等方面做了“专利的特点及其价值”报告。宣传活动中专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宣传活动,对于提高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师生创新创造的积极性,提升学校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