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大首页

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公布 上海海洋大学5项获奖

发布于:2021/11/04 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关于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的表彰决定》[农科教发〔2021〕10号]文件,表彰具有突出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创新团队。学校荣获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5项。

由李家乐教授、邹曙明教授、白志毅教授等组成的“上海海洋大学淡水水产动物种质资源创新团队”荣获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由陈新军教授牵头完成的“东太平洋公海秘鲁鱿资源可持续开发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和由宋利明教授牵头完成的“高效生态友好型金枪鱼延绳钓开发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分别荣获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类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另鲍宝龙教授参加完成的“鲆鳎鱼类重要性状遗传解析及分子育种技术创建与良种培育”成果和成永旭教授参加完成的“稻渔复合种养生态系统优化配置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分别荣获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授予科学研究类成果一等奖42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60项,授予优秀创新团队奖26项,科学普及奖1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