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大首页

上海市南美白对虾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启动大会暨2022年度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2/05/26 浏览次数:10

5月18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在线上召开了上海市南美白对虾产业技术体系新一轮建设(2022-2026)启动会暨2022年度体系重点工作会议。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为启动会致辞。市农业农村委渔业处调研员唐中文,科教处副处长徐杰、调研员田吉林、调研员贺凌倩,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叶耿、副主任吴立峰,以及体系各专业组和综合试验站成员等50余人。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田思泉主持会议。

上海南美白对虾产业体系首席专家戴习林教授就新一轮虾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总目标、重点任务和2022年度的体系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各专业组和综合试验站分别就今年的工作任务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并针对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与会人员对上海南美白对虾产业体系建设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要求,建议本轮体系建设要紧密结合水产养殖业的“十四五”规划,聚焦种业,在种源建设上取得突破;用好互联网等平台,尤其是疫情期间,做好各组站工作内容的统筹协调工作,共克时艰,减少不利因素,工作求真务实,高质量完成体系各项任务;体系不仅要在质的方面带动南美白对虾产业的提升,还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培养出行业领域内有影响力的科研人员;要重视示范推广,体系成果要更好的为行业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和支持,促进上海南美白对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戴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