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大首页

河蟹品质管理与养殖技术培训班举行

发布于:2023/09/04 浏览次数:10

在河蟹养殖即将进入育肥提质的关键时期,上海市基层骨干农技人员河蟹品质管理与养殖技术培训班于8月28日至9月1日顺利举办,来自全市水产推广系统骨干人才和部分合作社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作为2023市上海市农技术推广系统体系改革与建设、崇明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建设的内容之一,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上海海洋大学承办,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协办。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科教处、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和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采用集中培训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本市以及全国河蟹产业方面的著名专家举办了6场讲座,内容包括河蟹良种选育与种业发展、河蟹养殖过程的安全管理与防范、河蟹营养需求与饲料精准投喂、河蟹绿色养殖模式与技术、河蟹营养品质及其高质化利用、河蟹产业的经济效益分析与营销务实。培训班组织学员赴崇明、浦东、松江和青浦的多个河蟹养殖基地开展技术实地讲解与现场应用示范,进一步提高培训的实用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农技推广系统活力,提升了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服务能力,扩大了我校“江海21”河蟹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应用覆盖面,将为上海河蟹产业的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科技处 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