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大首页

我校9项科技成果亮相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发布于:2023/07/01 浏览次数:10

6月15日至17日,以“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世博展览馆举行。

我校遴选水产新品种——团头鲂“浦江2号”、封闭式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与技术、温和条件下转化废弃油脂为可持续航空燃料技术、低水分颗粒装食品微波杀菌技术、海洋溶栓候选药物FGFC及其新药创制技术等9项科技成果参加此次上交会,涉及水产养殖、生物医药、食品加工、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其中“在温和条件下转化废弃油脂为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在上交会上一亮相就引起了众多客商的关注。已经通过内置高活性催化剂的循环反应设备实现了在温和条件下转化废弃油脂合成烃类航煤,避开高温高压和易燃易爆氢气,具有设备易安装、小型化、模块化优点,是合成可持续航空煤油的新方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交会是我国第一个专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会,在推动科技成果展示交流、商业合作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积极对接参展,并以此契机认真梳理学校具有产业化前景的优质项目,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贡献度。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