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大首页

校领导为上海崇明农业科创硅谷揭牌

发布于:2023/06/25 浏览次数:10

6月21日,“潮涌浦江”投资上海系列活动之“植梦崇明耕瀛未来”2023上海崇明农业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副校长江敏、水产与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旭雄、教授王成辉、档案馆馆长宁波和科技处副处长周婷婷应邀出席了相关活动。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市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冯志勇,崇明区委书记缪京,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等。

会上,万荣代表学校与有关单位一同为上海崇明农业科创硅谷成立揭牌,这是继今年4月崇明携手我校及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成立崇明农业科创联盟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集聚国内外前沿农业科技资源,创新驱动农业全要素生产率不断提升。

同时,宁波副研究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崇明清水蟹产业发展蓝皮书2023》,伴随我校王成辉教授团队“崇明1号”新品系稳步培育,崇明作为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的发源地,将进一步形成立足高品质种源、应用领先养殖技术引领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吹响了建设农业强国集结号,上海市提出了“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我校作为水产“双一流”建设高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创建为契机,与崇明区开展了持续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种源种业创新、绿色高效养殖等核心技术攻关,后续将以上海崇明农业科创硅谷为依托,蓄力在渔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