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海大首页

王成辉获首届上海乡村振兴杰出科技人才

发布于:2023/11/15 浏览次数:10

首届上海乡村振兴杰出科技人才发布与授证仪式于1111日举行,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的王成辉教授获首届上海乡村振兴杰出科技人才。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志强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志勇为“乡村振兴杰出科技人物”颁发证书和奖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乡村振兴人才振兴工作,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中国科协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意见》,上海开展了“乡村振兴杰出科技人物”“乡村振兴杰出科技青年”选树活动。经推荐、资格审查、初评、复评等程序产生2023年“乡村振兴杰出科技人物”5名,“乡村振兴杰出科技青年”10名。

王成辉教授一直从事水产动物种质资源研究、良种选育与种苗工程建设,拓展了水产动物的种质研究方法,创建了水产动物配套系育种技术,研发了冷水鱼类种质开发技术,在渔业科技和种业发展中贡献突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显著业绩。

 

(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